正在传输数据,请稍候...
上一部经
下一部经
※    ※    ※

癌症源于食肉

››联系作者:佚名

愚蠢的冒险
  看了下面的文字后,你不用医生和科学家的研究报告(虽然有无数这方面的报告)你就能感觉到癌是从哪里来的,如果再食肉的话,就近乎冒死吃河豚了。而且这些材料还是出自在食品检验和预防方面比中国大陆要严格十倍的美国。
  我为什么成了素食者?”一个美国作家这样写道:“当您真正了解肉类是污秽不洁的,又是有传染病的尸首时,您能再面无惧色的狼吞虎咽吗?我不吃任何肉食和任何维他命丸,也健康的活了半辈子。我在美国旅行多次,常在饭馆和别人家中吃饭,弃肉吃素的经过,未曾使我难受。让我慢慢道来吧——
  “在旅行时,有一天吃肝,咬了两三口,觉得味道不对劲,再用刀子一切,真把我吓了一跳,脓包里竟有一窝小虫,早己煮熟了。从那天起,每逢看见肝我就反胃。但是牛肉仍是我所喜爱的,直到一件事震撼了我,我才全然断绝牛肉!事情是这样的,我的邻居从牛群中挑了一只最棒的母牛,供应他自己的牛奶。某天,卫生员来检验,说这只牛有结核病,应予销毁。邻居说他不相信,置之不理,后来,另外的检验员又来检查,报告的情况相同。 我的邻居勉强的把牛送往一个较大的屠场,获得许可,观看切割。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整叶被结核菌蚀烂了的肺……此事过后不久,我领着班上的学生去远足,路过该屠房,我就问那位作向导的政府验肉员:“请问老兄,如果一头牛害结核病,一叶肺烂坏了,您们怎样处理呢?” “我也请问你,你的苹果上有个烂斑,你怎么办?你还不是把它削掉,然后吃下去吗?”我注意到学生们脸上吃惊的表情。等出了屠场,我问他们削苹果和割牛肉是否相同。 “不同,开玩笑!”他们异口同声地否定。他们说:“病肺的血液会周流全身。”于是我又指出另外的不同点:“动物的病菌会寄生在我们的人身上,而苹果的霉菌只会活在果菜上面,再者,它也不会周流循环。就算把苹果的烂疤吃下去,也不致于害病。 ”这样一来,过去让我讨厌的肉食,越发使我讨厌了。
  “过去我爱吃鸡。但参观附近的一个养鸡场之后,这方面的食欲也没有了。我看到,养鸡人天天巡视鸡房,把病鸡和少下蛋的鸡挑出来,送去市场。那些垂头丧气、屁股潮湿的家伙,都进了加工厂。使我吃惊的是,根本就没有任何检验工作。胃好像告诉我,别再把死鸡送进我的皮袋里去了!
  “某次,同朋友去亚利桑那州某山涧钓鱼,搞不清到底怎么了,所钓到的鱼中,将近二分之一是有肿瘤的,或在内部,或在外部,看了令人倒胃口。查阅有关资料,才从政府报告得知,有些山涧里,鱼癌流行,尤其是鳟鱼,其染病率有的高达百分之九十。”
  与中国相比,美国的天空要纯净多了,水也干净多了。即使如此,美国的鱼类还染上了癌症,那中国的动物呢?可想而知。
  现在的猪肉跟过去的猪肉已大不一样了,现在的动物尸体是内外均有毒:现代农业广施化肥和农药,动物吃植物,毒素进入动物的体内,人又以动物为食,人便成为有毒物质的最高富集者。没办法,食肉者总是位于食物链的最终环节。
   毋庸讳言,植物上有农药残留,但美国爱德华州立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肉类中的DDT等杀虫剂残留物的含量是植物的13倍,即食肉者身上的农药残留量可能比食素者高出13倍。更何况植物上的农药残留物可以洗涤,而动物肉内的农药残留物则无法洗掉。
  所以有一句话说,现在吃鱼肉的人都是敢于冒险的人。
  养殖者们成麻袋地往动物饲料和湖溏江河中倾泻化学药品,刺激畜禽鱼虾的生长,强迫喂食、注射荷尔蒙、在饲料中加避孕药、安眠药、抗生素、镇静剂、防腐剂(这类含硝酸盐的肉,喂猫都很危险),根本不顾这些化学物质的致癌作用和人畜的健康,只管让食肉者稀里糊涂地享用了。
  
  可怕的肉毒
  还有一种毒,叫肉毒。“肉毒极为害人!”北京人与动物环保科普中心的负责人张吕萍在目睹一次杀动物的场景后再一次呼吁人们警惕。
  北京某狗市。张吕萍形容那是一个有铁石心肠的人才能看的血腥地方。屠夫当着其他狗的面,将带锯齿的利器一下砸在某狗脑袋上,令其致昏,吊起来,一刀捅死,立即剥皮。鲜血淋漓的冒着热气的狗肉就挂在群狗面前。人们可以清楚地看见其它狗从集体狂吠到沉默,狗眼含泪,物伤其类,眼神极度惊恐、悲伤、哀怨、愤怒……“如果它们会说话的话,它们一定在咒骂屠夫禽兽不如。”
  这样的狗肉对人健康有百害而无一益。最可怕的是动物被杀时分泌一种毒素,这种毒素对人体非常有害,现代科学研究这是一种有害的肾上腺素物质。同样,注水猪、牛、甲鱼、鸡等被杀时不仅分泌应急毒素,还有体内污水,如此肉食,谈何安全?
  癌症、疯牛病、禽流感、口蹄疫、SARS等疾病,皆与动物肉毒直接关联,都是动物冥冥之中的某种反抗。
  
  癌症与肉食有关
  吃肉越多,越容易得癌。由协和医院等单位的著名医师组成的医疗委员会调查结果表明,肉食与癌症成正比。报告称:“北京市癌症发病情况,1996年是1955年5.2倍。 我们调查了城区的医院、居民,上个世纪大肠癌患病比例是十万分之十以下,八十年代为十万分之二十,九十年代为十万之二十四,2001年为十万分之六十点五。为什么城市里的癌症病人越来越多?这跟饮食有关,吃肉多了,不吃粗粮,纤维素少了……癌症的增长率跟肉食的增长率曲线相似……”
  另一个医学调查小组的报告说:“我国原是大肠癌的低发区,不足十万分之十,可近二三十年来随着食物结构的改变,肉食量的增加,发病率不断上升,达到了十万分之二十四点三一,相当于国际上中等发病水平。据研究估计,2000年以后,大肠癌发病人数将比八十年代高出1.45倍。上海地区大肠癌死亡率从1972年到1989年增加了75%,2000年以后,大肠癌发病数将比八十年代高出1.45倍。
  “五成癌症跟饮食有关”。在“2004年天津市肿瘤防治宣传周”上,专家说,“天津市癌症年新发病例为1.6万,并呈增长和年轻化趋势。癌症主要是由包括饮食在内的环境因素引起,如吃肉多了,主食吃得精细了,缺乏纤维素,即粗粮、杂粮等食入少,导致大肠癌发病率的升高;高脂肪、高蛋白的摄入是乳腺癌、结直肠癌发病率上升的重要原因;约有75%的头颈部癌是由饮酒和吸烟造成的……”
  国外研究也证实,癌症跟肉食关系密切。根据一九九五年英國素食学会的研究报告发现,素食者早逝的机会只有非素食者的一半,且素食者较不会得心臟病和癌症,主要原因是素食者血中胆固醇含量低的缘故……
  吃肉为何致癌
  肉里到底有什么,为什么会致癌?除了公认的医学理论,许多学派和专家都把致癌物指向肉中之毒。上面已经说过,肉毒之可怕,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中国著名的环保专家、北京麋鹿苑负责人郭耕说:“我举一条证据诸位就可明白:无论大小畜生被人捆缚要杀的时候,是多么痛苦,多么怨恨。既起了嗔恨心,毒素就会流遍全身,所以肉食多含有毒素。这种毒是很厉害的。比如喂乳的妇人,若是生气,乳汁中就含有毒素,婴儿吃了就易害病。不信你若看到有婴儿的妇女发怒生气的时候,把她的乳汁挤出一点来放在太阳里晒一会,就变绿色,正常的乳汁被太阳晒是白色的。”
  素食是如何防癌的呢?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医院的约翰逊博士经过多年埋头研究,发现了一个事实。凡是平日摄取大量钾的地区,人民患癌者总是偏低。原来人体细胞里,钾的含量时常是钠的十倍,细胞在分裂之时,钾含量下降而钠含量上升,癌细胞也不例外,每次细胞受伤时,钾由细胞之中漏出来,癌细胞即开始繁殖。人患上了慢性病,若有办法提高体内细胞的钾含量,生癌的机会则减少。相反,老年人体内的钾特别容易由细胞膜漏出来,所以患癌的机会随年龄而增加。医学研究进一步发现,如果在有些癌细胞的培养液中加进了钾,它会突然变成正常细胞。老鼠的血癌细胞本来不能造血,可是将其培养液中的钾提高到十倍以上时,就有造血的现象出现。由此证明,钾和钠的比例是癌细胞形成的关键……
  食疗防癌的秘诀,正是根据这个原理,多钾少盐。食盐和味精(一种钠盐)都含有大量的钠,而蔬菜与豆类则含有大量的钾,所以多吃蔬果豆类少吃盐和味精,是防止癌症、血压高、糖尿病的重要举措。
  食肉易患癌症 
  医学研究证明摄食肉、蛋、乳品会增加乳癌、结肠癌、卵巢癌,子宫颈癌、肺癌及其它癌症的罹患,而素食可大幅度降低罹患癌症的机率,所以华德威烈医师说:「回过头来看看数据,红肉的最适当摄取量是零。」目前癌症罹患率正随着肉、蛋、乳品摄取量的增加而增高。癌症是台湾区最大的死亡原因,一九九一年约有二万人死于癌症,为全人口的千分之一。美国是动物食物摄取量最大的国家之一,今年(一九九二年)平均每天有一四○○人,一年有五十一万人死于癌症,死亡人数比二次大战、越战和韩战阵亡的美军人数的总和还多。已开发国家的医学机构对癌症作深入的追踪调查及研究。以下列出几项代表性的结论。
  (一)美国每十个女人有一个患乳癌,肉、蛋、乳品的摄取量越大,患乳癌的机率也越高。
  (二)东京国家癌症研究院花十年的时间追踪调查十二万二千个健康人罹患乳癌的情形得到的结论是:每天吃肉者,罹患乳癌的人数为不吃或少吃肉者的四倍。蛋、乳品、奶酪吃得越多的人,乳癌的罹患率也越高。
  (三)结肠癌致死的女人数随平均食肉量的增加而增加。北美、西欧以肉为主食的地区,患癌症的人很多。苏格兰人肉食为英格兰的一?二倍,是结肠癌罹患率最高的地区之一。
  有史以来西式饮食和结肠癌之关联的最大型研究指出:动物脂肪(动物食物含脂肪量都很高)导致结肠癌,是美国第二最常见的癌症,每年有十四万五千个新患者。这个研究是波士顿的布里罕妇女医院(Briham and Woman Hospital)华德威烈医师(Dr. Walter)指导进行的。他归结说:「回过头来,看看数据,红肉的最适当摄取量是零。」也就是说不可以吃肉。
  世界性的研究证实,每一个肉食摄食量高的地区,结肠癌的罹患率就偏高。
  (四)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一为期二十年的卵巢癌研究,(论文登在一九八五年七月十九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结论是:「妇女每周有三天以上吃蛋者,患卵巢癌的机率较每周仅一天吃蛋或都不吃蛋的妇女高三倍。」
  (五)少吃肉的美国加州摩门教七日教派之教徒,罹患癌症的机率为一般美国人的一半。印度人以蔬食为主,癌症患者很少。
  (六)以五万素食者为研究对象,癌症罹患率很低。
  总而言之,客观的医学研究,一再的证明吃肉、蛋、乳品增加乳癌、结肠癌、卵巢癌、子宫颈癌、肺癌及其它癌症的罹患,而素食可大幅度降低罹癌的机率。上述资料虽大部份为女性患癌的数据,但以台湾区来说,一九九一年,死于癌症的男性约为妇女的二倍。
    (摘自天华月刊)
  
  肉食致癌的原因
  布伦保评论道:「不论在试管、动物、人类试验和人口研究都得到相同的结论:吃最大量的含抗氧化剂食物-蔬果-的人,癌症、心脏病和传染病的罹患率最低,让人不得不信服。」
  吃动物食物致癌是由于肉、蛋、乳品中含高量的脂肪、蛋白质、残余农药、贺尔蒙、镇静剂、防腐剂及其它毒素引起的。此外牛肉烧烤过程产生高量的苯基嘌呤(一公斤牛肉所含苯基嘌呤相当于六百只香烟的含量),实验发现喂以苯基嘌呤的老鼠,很快地罹患胃癌及血癌。肉色增红剂的硝酸盐、亚硝酸盐及苯基嘌呤、戴奥辛、DDT等均为致癌物质。
  医学研究摄食过多的肉食致癌原因如下:
  (一)英国与美国的科学家曾以肉食与素食者肠肉微生物作比较,发现两者有明显的不同:肉食者肠肉所含的微生物,与消化液发生作用时,所产生的化学物质被认为会导致癌症。
  (二)肉食中吸收到的脂肪,部份在体内进行分解生成反应性极高的自由基(Free Radical)切断脆弱的DNA后开始产生癌细胞。身体内的抗氧化剂如乙葫萝卜素,维他命C和维他命E可以保护细胞免于这个伤害。
  美国临床营养杂志(American Joural of Clinic Nutrition)在细分分析数据后,发表说:「乙葫萝卜素、维他命C、维他命E摄取少,患癌的可能性高。」HNRCA的布伦保(Blumberg)评论道:「不论在试管、动物、人类试验、人口研究都得到相同的结论:吃最大量的含抗氧化剂食物的人,癌症、心脏病和传染病的罹患率最低,让人不得不信服。
  (抗氧化剂食物:乙葫萝卜素可由摄取深绿色蔬菜、水果中获得、柑橘、红色的蔬菜水果中获得;维他命C可由柑橘类、瓜类、莓类、绿色蔬菜获取;维他命E则由绿色蔬菜、坚果及种子食取。)
  (三)酸性血液是癌细胞的温床:
  蛋白质及脂肪在体内吸收消耗后生成酸性物质。蛋白质生成硫酸、磷酸、尿酸等;脂肪则生成脂肪酸。这些代谢后的酸性物质均被身体组织排放于血液中。体内于是排出钙以中和酸性血液,其反应式如下:  CaCO3+H2SO4→CaSO4+H2O+CO2
  血液中的钙离子可维持细胞的渗透压。若平日摄取的酸性食物过多,以致产生很多的酸而血液中的钙离子不足以中和那些酸时,血液即呈酸性。由于血液中钙离子缺乏,细胞的渗透压不能平衡,细胞内的镁离子会由细胞膜渗出,此时,血液中之含镁量即增加。
  细跑内的镁离子渗出后,细胞膜即出现皱纹而呈现老化的现象,以电子显微镜观察得知:致癌的滤过性病毒等,即附于老化细胞的皱褶上,并侵入细胞而繁殖—人就得癌症了。如果日常摄食均为强酸性的肉、蛋、乳品,则血液续呈酸性,癌细胞就会迅速的繁衍蔓延(扩散),即使用有效的药物也难以控制治疗,那么悲惨的命运,不想而知。若改摄食蔬果等碱性食物,使血液呈健康正常的微碱性,便可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繁殖,使病情好转,乃至恢复健康,这是医学上不争的事实。
  注意:血液呈酸性时,不仅是癌细胞的温床,还会引发多种其它的病症。
  
  

››相关文章链接:

○浏览人数[1644] | ☆评论次数[0] | ★马上评论